喵喵叫的虎崽

谢谢太太们让我吃到饭!芜湖!!

#伞萝84

#白话方卜似


这是我来到中原的第一年。


因着还在以游玩为由留在中原实则是暗中调查前任门主被杀之事。

那日从东海乘船渡海数日抵达扬州,见到了出岛历练的师兄,想起了师父交代的事情便从随身的行囊中拿出了事先写好的信递了过去顺手接过人买的糖葫芦坐在石头上晃荡着小腿等人。

单说这糖葫芦一颗颗个大红彤彤圆的很,外面裹上一层亮晶晶的糖衣,一入口,山楂的酸裹着糖衣的甜在口中蔓延。嗯,是记忆中的味道。

“师妹此次任务艰巨,还请多加小心。”师兄看完信之后收入怀中抬手揉了揉我的头顶,面上带着一丝笑意。“初来至此肯定有许多不知晓的事情,我带你去吃饭慢慢跟你说。”

抬头拍了下人揉乱自己头发的手,跳下石头伸手牵着人跟在身侧左顾右盼,期间停下看到师兄同一些江湖侠士打招呼,顺带着介绍了自己。

“这是我的小师妹,刚刚来到此地。还请都督多多关照啊。”仰头看着师兄拍了拍人,“来,师妹。这是我结识的一位侠士,你来打个招呼。”

微微弯腰朝人作揖,“都督好,我是蓬莱门的方卜似,若是不嫌弃唤我卜似便可。”

“这小姑娘名字倒是个有趣的,今日我还有事在身不便多谈。卜似姑娘,下次有机会我们再慢慢聊。”说罢便转身离开了。

终于同师兄抵达了他口中所说扬州城最好的酒楼,从二楼的房间看出去,可以见到来时的海,随从出生日日与海相伴却从未看腻。呆愣的盯着窗外,反应过来时师兄自己抬手在面前晃了片刻了。“你这是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这里的海,同蓬莱的好像一样…。”小声嘀咕了句,“师兄你跟我说说你前来这些时间听到了些什么吧。”


评论

热度(2)